close

今天到御生掛號,八點開始掛,我8點02分到,掛了15號…中午才看到…
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孕婦…

在漫長等待的期間,看到對面的比漾(原永和太平洋)圍牆貼了采悅護理之家24樓的廣告,就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過去參觀

小姐口氣非常好,一開始問說是什麼時候,我誤以為是問我預產期就說了2015/3/12(阿很多月子中心都會先問預產期才告知有沒有空房才約阿)。回答後小姐就笑著說是要預約明年參觀嗎?我才驚覺說錯了…(丟臉)

後來小姐說今天都約滿了,我說我是剛好在對面看到的,那我改天再約吧。
小姐一聽,就說所以是馬上就可以過來嗎?我說對,她就說因為下一個約的是11點,那您可以現在過來的話我幫您準備資料噢。

掛掉電話後就過馬路

 

在星巴克旁邊那一棟,跟比漾廣場是不同一棟哦!!

比漾廣場在頂溪捷運站門口有接駁車,只是每次看到都好多人!

 

上24樓後,按了電鈴,小姐就出來接待

 

進去前要換拖鞋,且需酒精消毒雙手並戴上口罩

進去門口時,地墊是有黏性的可以黏掉鞋子上的髒東西

小姐準備了養生茶(入住後也會隨時喝到)、及一份介紹資料

 

介紹資料大概就是說他們的月子餐(芽果)跟入住需知

**2015年已發現更改為玉膳坊,電話詢問原因,小姐的解釋是說什麼他們要用自己的中央廚房之類的話,但我不是很懂,總而言之就是換了..**

 

隨後就開始參觀24樓及25樓

 

 

24樓可以母嬰同室

25樓不行(因為寶寶無法搭電梯上樓!!不衛生啊!!)

 

24樓房內只准爸爸媽媽跟準寶寶進入,其他親人只能待在大廳會客

25樓房內可以入住大寶,是親子房。大坪數10、11坪的房內備有兒童床,其他親人訪客還是只能待在24樓的大廳

 

這很難取捨,因為我又想要帶大寶進去,又想要母嬰同室

最後我選了25F

 

嬰兒室提供一房一視訊,入住後也會有APP可以下載,讓親人在家用APP看寶寶

護士與嬰兒比為1:5

月子服一天提供兩套,若弄髒了可以拿舊的去換新的

嬰兒需滿2300g才能入住

每週會有雙和醫院的婦產科張君堯醫生及王杰凱小兒科的醫生來晃晃

這裡沒有照黃疸的機器

 

入住房間需使用感應卡進入,進出大廳一律請服務人員開門

整棟大樓有門禁時間管制,只有爸爸不受限制

 

餐點可以依個人狀況調整

但若你只是不吃紅蘿蔔這種配菜,他會請你自己挑掉...

 

我是甜湯只喝紅豆湯,其他拉哩拉雜加了不同鬼東西的我一概不喝,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幫我客製化到這種程度

餐點每天都不同,頂多偶爾有一樣菜會在很後面重複(婦幼醫院的是每週一樣,所以下週又會吃到一模一樣的很膩>"<)

 

25F還有一個小環境可以供大寶玩玩具念書

我是覺得大寶需要活動空間較大的話,就選擇大坪數的房間

因為我是打算晚上才讓大寶來陪睡,所以就直接選了最小的7坪數房間

 

 

會下訂這裡是覺得離先生公司及家裡都很近,這樣先生就不用跑來跑去跑太遠

整體環境都還蠻乾淨舒適,雖然大樓進出人員比較複雜,但..又不是我要進出= ="

金額也在能接受的範圍(我是訂了25天,一天5300)

餐點介紹看起來也蠻好吃的

雖然不能照黃疸,但是因為我生老大是全母乳寶寶,也沒有照黃疸的問題,就覺得老二應該也不需要= ="所以就直接跳過這個問題

 

 

*************************************************************

2015/2/28補充後記

 

我的預產期是3/12...

但卻早產在2/9生了..

本來擔心沒有房間可以入住,而且早產寶寶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出院

搞得我緊張兮兮,一度沒奶...

 

寶寶出生後入住中重度病房觀察

體重脫水後掉到2100~2200

所以不能入住月子中心

 

先詢問月子中心後,要等到2/15才有8坪的房可入住(需補差價300)

2/9生,要在2/12出院,要自費躲在醫院3天

詢問了婦幼醫院樓上的月子中心,2/13就有房間,只要自費一天

婦幼醫院我生老大的時候住過,不必事先簽約,只需要事先登記,所以當初為了怕生產後沒有空房的問題,就先登記了醫院的以防萬一

而且最少只需入住七天,也不用事先告知想要入住的時間,就是金額沒有空間,餐點普普

 

這真的很難決定,因為很想要去采悅,但是又考量寶寶不知哪時才能出院,難道你有辦法自己去別地方入住,寶寶還在醫院,每天叫老公往返送母奶嗎

而且沒有親餵!!!!我哪來的奶....

後來想了一個辦法,在醫院的月子中心入住7天,然後就搬去采悅...

這點采悅倒是很彈性,我說要在醫院多待一週,他們也沒說什麼,只是要我確定要過去的日期就可以了。

但是我都在醫院多待了七天,過去也不需要再住25天。

我就說入住要改為15天,小姐說這樣要付500元的更改費(而且這是在我預產期前一個月前改才是訂金的10%,若是一個月內好像是房間費的幾%),還要補房間的天數差價,原本是25天才優惠5300,15天的優惠是5600

談錢雖然實際,但傷感情阿>"<

結果等了三天,寶寶的體重一直上不去,根本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出院跟我去采悅...

最後最後...我決定..退了采悅..

在預產前21~29天扣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